物流管理(学制四年)
2016/2/24 12:22:10 阅读:19379

行业背景:随着经济的全球化、信息化以及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,物流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一个新兴的产业部门,已成为本世纪重要产业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。面对新兴的市场需求,引进和发展现代物流理论和技术,培养现代物流经营管理的高级人才,已成为当务之急。然而据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调查显示,物流人才成为了全国12种紧缺人才之一,人才缺口巨大。

 

培养目标:基于学院IT技术的优势,本专业定位于物流信息化,旨在培养面向物流信息化技术的应用,掌握现代物流管理与物流信息技术知识,具备坚实的物流业务管理能力、ERP操作与实施能力,信息管理与维护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。同时,以多个国际留学和交换学习项目为契机,以国际知名物流企业为合作平台,不断提高学生的进出口业务能力、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,使学生成为更具全球化视野的高级复合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。

 

就业面向:毕业生具有较高综合素质,有较强的物流规划与设计、物流管理等能力,能在各物流机构、商贸企业、海关及其他政府部门从事采购、运输、物流信息化应用及国际物流等相关工作,就业前景良好(往届毕业生中已有多人进入DHL、德邦物流、马士基航运、厦门航空等著名企业工作)。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;或参加学院国际合作项目,赴国外深造。同时,我院物流专业已与京东商城、顺丰速运、成都物流协会等行业领先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,为学生们提供实习机会。

 

主干课程:物流运输管理、物流信息技术、仓储管理、物流运筹学、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、现代物流学、ERP原理与应用、ERP专项实训、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实训、物流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、采购与合同管理、配送管理、供应链管理、国际物流学、数据分析与处理、商品学、生产与运作管理、物流企业管理、物流专业英语、国际贸易。

 

咨询电话:028-64888279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2-2011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
邮编:611844
蜀ICP备12011972号